close
埃及遊記46-開羅的紙莎草紙店在阿布辛貝機場,草草用完便當後,我們便登機直飛開羅。這個紙盒便當,是我們的中餐,裡面有飲料、麵包、雞肉、香料飯。包裝設計的辦公室出租不好,很不好提,還會散開。這便當是我們當天早上,自己從亞斯文一路提過來的,很麻煩。(遊覽阿布辛貝神廟時,由領隊統一保管我們的便當。)有團員對於麻煩的吳哥窟便當覺得很感冒,除了抱怨外,並認真的在最後一天發的問卷上針對這點作建議。上圖:在阿布辛貝機場登機。這飛機會在亞斯文暫時落地,讓其他乘客登機,但我們並賣屋不下機。飛機上部分年紀大的男性工作人員讓團員們都印象深刻,實在太愛抖腿了。豆比爸從飛機上拍的照片,他特別要求一定要PO。雖然看起來像河流,其實地上乾涸租屋無水。豆比爸覺得這搞不好是一、二萬年前,這裡曾經是綠油油大地的證據。回到開羅,遊覽車載著我們,穿梭在車群中,來到金字塔附近的某家紙莎草紙店。這些人,室內裝潢就是這樣每天在金字塔的注視下生活。紙莎草紙店裡裝潢高級,價格也非常「高級」。導遊找了個店內人員,開始示範紙莎草紙的製作方式。店裡的開價都很高,又很難褐藻醣膠殺,我當時針對一幅荷魯斯的畫,還的價已經算很高了,服務人員還擺架子演戲稱無法接受。呼,幸好他們沒接受,因為事後我覺得我出的價太高了。類似的荷魯斯作品小型辦公室,我在開羅哈利利市集的某裝潢高級的店裡,花了十美金就買到了。價差非常多倍。不過我要強調,是類似的作品,不是完全一樣。開羅稍有規模的紙莎草紙店,可能都東森房屋有這種圓章和方章。我們和其他團員在開羅哈利利市集某店裡,買紙莎草紙畫時,團員付錢時說,畫背面沒有章,店員立刻拿出戳章來,在團員買的畫背後連蓋了好幾個西裝,證明妳要蓋幾個就蓋幾個,惹得團員急忙阻止,蓋太多了。本團團員都空手離開這家店,倒是在店外向小販買了些郵票和硬幣。店裡的畫是不能拍照的。不過豆比爸還酒店經紀是拍了幾張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z09bzj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